绛秋

不学无术的懒癌挖土少女

不可追

       念高中要背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,陶渊明辞官回家,说: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。但是有好多事都是不可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6.20毕业,分手。同一天。一年死去活来的日子和让我死去活来的人从生活中同时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去首博面试,穿得人模狗样,头发扎好,白衬衫,黑色高腰裤,浅口鞋。在国贸挤得死去活来。远远的从通道这头看见一个人,和他背影非常相似,穿衣风格也很像。我什么都没想,心一横就追,终于在他转弯前追上了,他转过身,我看清楚了他的脸。叹了口气,就下楼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月了,我还是很难过,我什么都没做错,但是承担最坏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去年九月我能去找他,如果过年我能去看他一眼,如果……

        没有如果了。不是所有事都是,知来者之可追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可追,不可说。


评论